Monday, July 27, 2009

雞蛋巧除妊娠紋


我不知道这方法真的有效? 从下面闻章看觉得不难。可试看。


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,營養豐富,煎炒蒸煮燉樣樣都行。其實,除了作為食物,雞蛋還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。(圖:星洲日報)

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,營養豐富,煎炒蒸煮燉樣樣都行。其實,除了作為食物,雞蛋還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。
中醫學又把雞蛋內皮(即蛋殼內的白色膜狀物)稱為“鳳凰衣”,據現代中藥學成份分析,雞蛋內皮的主要治療成份為角蛋白和少量黏蛋白纖維。取1—3錢雞蛋內皮煎湯後內服,可以養陰清肺,治療久咳或咽痛失音。也可以外用,直接敷貼或者曬乾研成粉末後撒在患處,治療潰瘍不斂。
雞蛋清甘寒,能清熱解毒,自古以來就經常外用,可以促進組織生長、傷口癒合,因此對於消除或者減輕產後妊娠紋,也具有良好的功效。
具體操作如下:腹部洗淨後按摩10分鐘,把蛋清敷在肚子上,10分鐘左右擦掉,再做一下腹部按摩,這樣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好一些。還可以同時加入一些橄欖油,其中的維生素E對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的再生有好處,維生素A、C對防皺也有一定的作用。
腹部敷好雞蛋清後,還可以用純棉的白條布裹在腰腹部,白天裹好,晚上睡覺時放開,第二天更換,因為蛋清有收緊皮膚的作用,這樣不僅有助於產後妊娠紋的消失,還有助於體形的恢復。
妊娠紋一旦產生,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較困難的,所以預防很重要。如避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,造成皮膚過度拉緊,而使皮下纖維斷裂。還要在孕前加強鍛煉,以增加皮膚彈性。同時,孕期應多吃水果和蔬菜,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