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7, 2011

幼儿牙齿知识

今天从光华日报看到有趣的文章。想跟大家分享。我的大女儿已约3岁牙齿还没20颗。读这文章后就不用担心。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/news/2011/04/12/48.html


一个人有多少只牙齿?


幼儿从约6个月大开始就萌发乳牙,由下颚前门齿先萌牙,到他们约2岁半时,长完20 颗乳牙 (上排10颗,下排10颗)。

儿童从约5岁半开始换牙,约12岁就会长完28颗恒牙,而最后的4颗智齿 (上下左右各一颗),则到17岁以后才会萌牙。但是,很多人因萌牙空间不足,常导致智齿阻生或位置异常),无论如何,正常恒牙应该是有32颗。
但是,有时候,因为一些个体的差异,如早熟或晚熟的问题,有些孩子会有1至2年的发育差别,有些人会先天多长牙,也些则缺牙,牙齿的数目也会有异常的现象

牙医提醒 :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乳牙掉了会再长出来为由,而拼命拔掉损坏的乳牙。这是因为一旦乳牙所处于的位置空出来,那么就会被其他乳牙霸占。久而久之,就会导致恒牙长出来的位置了。这也是因为很多人面对牙齿不整齐的原因之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